活動報導

天得法師榮獲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

2024-03-11

恭喜信徹禪寺住持天得法師榮獲2024國際婦女節 第廿三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308003823-260405?chdtv

引用中時新聞網報導  17:06 2024/03/08  中時 洪浩軒

「第23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8日婦女節在高雄漢神巨蛋盛大展開,今年共有來自16個國家、31位傑出女性獲獎,多國傑出女性齊聚一堂,現場更有來自全國各地上千位佛教徒共襄盛舉,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也都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鬧至極。

由泰國比丘尼拉塔拿瓦立(Bhikkhuni Rattanavali)及美國比丘尼李博士(Bhikkhuni Dr.Lee)所發起創立的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OWBA),迄今超過20多個地區約200多位女性獲獎,於2016年首度跨海來台辦理,此次再次跨海來台,由台灣佛教總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及屏東縣佛教會共同舉辦。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恭喜31位得獎人為社會全心全力奉獻。而高雄市長期以來對提升婦女權益不遺餘力,率全國之先成立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設置婦女參與小組,鼓勵女性參與公共事務,更在2022年成立高雄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持續落實性別平等,打造性別友善城市。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表彰女性,帶動女性在社會上的影響力,提高各界重視女性的貢獻。

高市府民政局表示,感謝各位得獎者的貢獻,得以讓世界看見女性在各領域活耀的身影,高雄市致力營造性別友善環境,是六都唯一在區公所建立婦女參與機制的城市,提升女性公共參與,未來將持續以性別觀點推動性別友善政策,讓不同性別民眾在各領域充分發揮潛力,打造更多元平等的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