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
  • 信徹報導
  • >
  • 法會報導
  • >
  •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舉辦父出關愛~父親楷模表揚活動
法會報導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舉辦父出關愛~父親楷模表揚活動

2022-08-07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舉辦父出關愛~父親楷模表揚活動

  共計15位父親獲表揚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為慶祝111年度「父出關愛~父親楷模表揚活動」,訂於8月7日上午9:30假 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177號信徹禪寺2樓大殿舉行,今年度由各界推薦的父親楷模共15位接受表揚,功德會理事長一靜師父與聯合主辦的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董事長黃烱輝揭同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官、各區區長與各慈善團體們一同與會頒獎,感恩終年勞苦功高為家庭奉獻的父親,以激勵社會重視父母教養恩德,樹立家庭典範。

    今年獲獎的父親分別為王寶銀、周明星、黃進福、林清澤、蔡國雄、郭長安、林榮國、張進宏、蔡金柱、許祥清、楊宏華、劉德忠、蔡文水、許綜育、宜錦茂等15位父親,本次提名的模範父親,從子女教養成就、社區志工、隔代教養、單親家庭、身障父親等等,一個個的積極態度面對人生,都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榜樣!

  功德會理事長一靜師父說功德會運用善款,每年辦理父親節表揚活動回饋社會,每位獲獎父親,接受本會的獎狀、彩帶、祝福金,並由家人獻花,合照留影,現場活動氣氛溫馨感人。

    本會成立至今長達40年,長期推動社區關懷服務,除配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設立「兒少、新住民及老人社區」服務據點外,長期積極從事弱勢家庭關懷服務如:個案關懷訪視救濟及陪伴、學童課後陪伴及法印青少年管樂團、培力弱勢家庭媽媽們擁有一技之長,增加媽媽們的自信和所得,改善家庭經濟。親職成長團體、賑濟活動、多元文化交流活動等,也透過各項培力課程,這些服務都在幫助辛苦家庭中改善現有環境,強化家庭親職功能,與政府一同協力合作建構社會安全網並預防社會問題發生!功德會理事長一靜師父強調每位獲得表揚的父親背後都有動人的生命故事,功德會透過表揚其事蹟,彰顯社會正面增強之力量、宣導父親對於家庭的重要性,使社會大眾重視父母親們所擔任的重要角色,培養兩性互相尊重、溫馨祥和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