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信徹功德會捐贈天鵝堡烘乾機

2020-11-09

 

天鵝堡獲信徹功德會捐贈烘乾機

提升全日型憨兒照顧服務品質

喜憨兒天鵝堡11月9日獲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捐贈大型烘乾機一台,由天鵝堡主任廖玉琢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捐贈儀式前由喜憨兒手搖鈴樂團進行表演來歡迎貴賓,場面熱鬧且溫馨。儀式後貴賓們也在廖主任的導覽下參觀天鵝堡,了解各項照顧服務。

喜憨兒基金會於全台成立服務據點,提供日間照顧、夜間家園、健康中心、臨時托育、家庭托育等社區支持服務,更包括提供家庭支持不足的障礙者入住的全日型照顧中心天鵝堡。天鵝堡主任廖玉琢表示:感謝信徹功德會捐贈大型烘乾機,提升了憨兒照顧服務品質,天鵝堡肩負著許多家庭的期待,至今仍有一百多位憨兒家庭在排隊等待服務,持續需要各界的捐款以及物資挹注。

天鵝堡裡的大力士洗衣坊,負責堡裡每一個人的衣服清洗,這是憨兒們最喜歡的技藝陶冶園地。每天早晨太陽升起時,他們開心的推著曬衣籃到晒衣場,一件件的掛起來,讓陽光灑在衣服上,使住在這裡的人,都能穿上乾淨又舒服的衣服。不過雨季來臨時,連續下上好幾天雨,濕氣會讓衣服更難晾乾,曬衣服就成了問題,衣服曬不乾,還會有一股味道,只能用電風扇將衣服吹乾。

大型烘乾機安裝在洗衣坊後,遇上陰雨的天氣,憨兒阿美就跟夥伴們將洗好的衣服,放入烘乾機進行烘乾後再用衣架一一晾好。阿美的爸媽過世了,單親的姊姊要照顧弟弟及自己的2個孩子已分身乏術,只能將她送來天鵝堡交由老師照顧。雖然遠離家人,阿美也不會害怕,因為老師會一直陪在身旁,並給予適當的作業活動來延緩退化速度。

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理事長表示:他是從憨兒家長那得知天鵝堡需要一台大型烘乾機來烘乾衣服,覺得的確有需要便爽快答應,馬上捐贈烘乾機設備,協助提升憨兒服務品質。理事長也期盼藉由信徹功德會捐贈烘乾機之義行,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讓憨兒們獲得更好的照顧。

https://www.allnews.tw/news/15527  民眾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