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109年付出關愛-模範父母表揚活動

2020-10-25

109年付出關愛 模範父母表揚活動

日期:109年10月25日(日)

為倡導家庭教育、宣揚我國固有倫理道德之重要,敦請各界熱烈響應、支持與推薦終年勞苦功高默默家庭奉獻的父母親,以激勵父母教養恩德,樹立典範,特舉辦父母楷模表揚活動。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民政局
主辦單位:信徹禪寺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
              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
協辦單位:高雄市各區公所、高雄市相關社福團體

由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舉辦慶祝109年度「付出關愛~模範父母表揚活動」,於109年10月25日(九九重陽節)上午9:30假信徹禪寺(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177號2樓)舉行,今年度共有16位父親及22位母親由各界推薦的模範父母接受表揚,功德會理事長天瀅師父與聯合主辦的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董事長黃烱輝揭同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及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陳淑芳副局長、社會局謝琍琍局長、各區區長與各慈善團體們一同與會頒獎,感恩終年勞苦功高為家庭奉獻的父親及母親,以激勵社會重視父母教養恩德,樹立家庭典範。

    舉辦本次活動的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暨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自99年起每年舉辦母親節及父親節活動表揚活動,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今年最終訂在109.10.25(九九重陽節)盛大舉行付出關愛模範父母表揚活動!獲表揚的父母親皆為設籍居住於高雄市,親身教養子女且近 3 年(106年至108年)未曾接受官方表揚,由高雄市各區公所或單位提報具體優良事蹟之母親。今年度由各界薦共有16位模範父親及22位模範母親楷模接受表揚,本次提名優秀的模範父母親,從子女教養成就、社區志工、寄養家庭、隔代教養、單親家庭、新住民母親、身障父親等等,一個個的積極態度面對人生!都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表揚獲獎的母親分別為陳余金貴、陳玉霞、陳孫美娥、古林麗珠、田林美惠、藍呂秋竹、牟陳蘭春、李麗雲、吳金梅、余水盆、張淑琴、徐林素卿、陸清月、歐秀華、章廣珍、尤華甄、趙鄧富蓮、邱鈺紜、邱玉芬、吳寶惠、林麗萍、翁雪美等22位母親;父親分別為李金香、李正宗、黃修林、陳登郎、李雙喜、李金鯧、王仁舜、柯瑞林、李江春、謝文發、孫進吉、李文欽、趙榮連、潘正忠、陳泰禹、孫榮良等16位父親皆是人生道路上,雖然一路走來辛苦,但總是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各個人生勵志故事,值得學習與讚嘆!,及大家學習的榜樣。功德會理事長天瀅師父說功德會運用善款,每年辦理母親節及父親節表揚活動回饋社會,每位獲推薦的父母親,功德會皆親自家訪並錄製影片,使獲表揚的父母親除能獲得獎狀、彩帶、獎金之外,還有功德會精心製作撰述父母親楷模具體事蹟的小書和VCD光碟片作為紀念,每位獲獎者及家人收到這些禮物都感受到功德會的用心,表揚活動開場前也會播放每位獲獎父母親的訪談影片、管樂表演活動,並貼心準備精緻素食便當,現場活動氣氛感人。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成立至今,長期推動在地關懷與社區服務工作,除配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設立兒少、新住民及老人社區服務據點外,也積極從事弱勢家庭關懷服務如:個案關懷訪視輔導、學童課後陪伴、親職成長團體等,也透過各項培力課程,如:牛角鬆筋婦女就創業培力,輔導弱勢家庭媽媽們擁有一技之長,增加媽媽們的自信和所得,改善家庭經濟。這些服務都在幫助家庭中辛苦的母親,強化家庭親職功能,與政府一同協力合作建構社會安全網並預防社會問題發生!功德會理事長天瀅師父強調每位獲得表揚的父母親背後都有動人的生命故事,功德會透過表揚其事蹟,彰顯社會正面增強之力量、宣導母親對於家庭的重要性,使社會大眾重視父母親們所擔任的重要角色,培養兩性互相尊重、溫馨祥和的社會。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舉辦付出關愛模範父母表揚活動
ENN 台灣電報:https://enn.tw/?p=57072
17news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83880
TNN台灣新聞 : http://news.tnn.tw/news.html?c=5&id=146726
高雄地方新聞 :  http://kh.news.tnn.tw/news.html?c=5&id=146726

模範父親共計16位

單位 父親姓名
信徹蓮池功德會 李金香 93
信徹蓮池功德會 李正宗 79
信徹蓮池功德會 黃修林 78
楠梓區公所 陳登郎 73
左營區公所  李雙喜 73
仁武區赤山里 李金鯧 72
楠梓區公所 王仁舜 71
旗山區公所  柯瑞林 69
三民區公所 李江春 70
左營區公所  謝文發 69
前鎮區瑞平里  孫進吉 65
超越巔峰關懷協會 李文欽 65
旗山區公所  趙榮連 61
普門慈幼 潘正忠 54
鹿野苑慈善事業基金會 陳泰禹 50
傷殘服務協會 孫榮良 50

 

模範母親共計22位

單位 母親姓名
左營區公所 陳余金貴 86
信徹蓮池功德會 陳玉霞 84
前鎮區瑞平里 陳孫美娥 83
旗山區公所  古林麗珠 82
大寮區公所 田林美惠 81
鳳山區海洋里 藍呂秋竹 81
楠梓區公所 牟陳蘭春 79
左營區公所  李麗雲(印) 73
楠梓區公所 吳金梅 70
鳳山區海洋里 余水盆 70
喜憨兒天鵝堡 張淑琴 69
旗山區公所  徐林素卿 67
楠梓區公所 陸清月 65
傷殘服務協會 歐秀華 60
高雄市仁武慈暉志願協會   章廣珍 59
財團法人聖功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尤華甄 59
旗山區公所  趙鄧富蓮 58
財團法人鹿野苑慈善事業基金會 邱鈺紜 56
苓雅區公所 邱玉芬 54
文賢社區發展協會 吳寶惠 54
大社區公所  林麗萍 52
私立喜憨兒天鵝堡 翁雪美 50